Welcome·´¯`·.¸¸. ...¤ ¸¸.·´¯`·.¸


Thank you to visit my blog.

"Everyday, I am keep searching for one thing I believe it is great....

....the seeds of Dream that God planted in my heart.

Believing is powerful. I believe dream does come true."

Miracles belong to those who believe it.


Love,

Alice






Tuesday

妈妈的温暖


今天早起时,听见房外传出侄女恩心在哭闹的声音,还以为她又嚷着姐姐而不愿意去上幼儿班。听姐姐说,恩心很乖,在幼儿班开始学会将一些简单的食物名称。

今天,和平时一样,姐姐准备好上班,就抱起恩心上车,准备载她前往附近的幼儿班。看着姐姐和侄女的背影,很后悔那时没拿起相机,拍起那一刹那的情景。很温暖,也很窝心。

恩心坐上车后,老是不肯乖乖坐好。姐姐看着时间,知道今天可能要迟到了。又是要载着女儿读书,又是要赶着上班。我对着客厅的窗口,向恩心招招手,和她比个再见的手势。才两岁的她,马上从车的座位爬了起来。好几次,姐姐为她系好安全带时,都被她挣脱。顿时,姐姐可急坏了,大声的说,“恩心,做好好!”看着她望着姐姐,哭了出来。

姐姐再次耐心的为她系上安全带,出发了。

当我回到办公室时,给姐姐打了通电话。问问她,刚才恩心还好吗。姐姐在电话的另一端,说着之后所发生的小插曲。

姐姐看着侄女,还是不忍心。就算时间再赶都好,还是带她到街口的早市。到了早市,姐姐给恩心买了个松糕,逗她开心。恩心吃着松糕的当儿,经过买生鸡的摊口。看见鸡笼里走动的鸡时,恩心马上不哭闹了,她指着鸡笼里的鸡说,“噢,wow wow。”姐姐笑了,说,”那不是 wow wow, 那是 chicken。“恩心似非似懂的样子,最后,乖乖听话的跟着姐姐,到幼儿班上课了。

在到幼儿园的门口时,恩心还是有小别扭的,姐姐抱起她,交给幼儿班的导师。恩心被抱到班导师的手上时,终于安静了。看着恩心走进幼儿所时,姐姐也赶着上班了。

我听完姐姐说的故事时,心中涌现丝丝的暖意。刹那之间,开始领悟,为人母亲的伟大。以前的我总以为,有了小孩的时候,就没有了自由。其实,不然。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,都有一个小孩。正因为如此,那纯真的天性,让我们心中有了亲情,有了温暖,有了爱!

姐,谢谢你让我见证着这亲情的小插曲,让我的生命有了重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